56日至8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比赛(浙江赛区)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8所院校的28名英语教师参加了英语专业组的比赛。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窦艳带领青年教师钱卓为代表暨阳学院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钱卓为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授课、说课两个环节。授课环节中,钱卓为老师在28名选手中第一个出场参赛,她顶住压力,以清晰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功底、沉稳自如的临场表现,名列第二。在说课环节中,在比赛安排出现状况的情况下,钱卓为老师沉着应对,在60分钟内准备了两篇文章。她在10分钟内清晰地陈述了对文章的理解,对学情的分析,对教学内容和步骤的安排,充分的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内容为基础,以任务驱动为方法的教学理念,并准确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快速的反应和到位的理解表现出我系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最终钱卓为老师荣获二等奖,这是我系英语专业教师在此类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英语专业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