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专升本

专业概要:专业自2000年开始招生,依托浙江农林大学广告学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办学,专业秉持“以赛促教、行业对接”的培养模式,先后创建50余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聘请30多位资深广告人、广告大赛评委等业内人士为兼职教师。学生曾在国际广告赛事One Show金铅笔、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浙江省优秀广告作品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各类奖励1780多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等级奖200余项。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连续三年就业率达99.29%以上。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紧密对接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熟练掌握广告学理论与技能、熟悉现代传媒、创意营销、公关会展等知识, 集信息传播能力、策划创意能力、广告运作能力、 创新创业能力于一身,能在新闻媒体、党政宣传部门、广告公司、公关咨询公司等机构从事 新闻采集与写作、信息传播与宣传、创意开发与执行、营销策划与推广、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具有高级职称和广告实务经验的教师占60%以上。专业秉持“以赛促教、行业对接”的培养模式,先后创建50余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聘请30多位资深广告人、广告大赛评委等业内人士为兼职教师。

主要课程:广告策划、影视广告编导、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美术基础、数字与新媒体传播、广告心理学、电脑图文设计等。

专业特色

1.多元人才培养

广告学专业是集市场营销、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于一体的复合交叉型热门专业,伴随着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飞速发展,专业探索建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路径,即“思想-技能-实践-孵化”。专业以创意设计和营销传播为核心职业能力,培养能够掌握广告制作表现、市场客户服务、传媒信息传播等多项专业技能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实现一岗多能职业岗位拓展与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目标。

摄影和提案实训课程上课情景

2. 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广告学专业采用 “赛教合一”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国内外广告大赛,并且在ONESHOW(金铅笔广告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时报金犊奖等大赛中获得多项等级奖。

获得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级奖多项

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现场(全国政协礼堂)

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竞赛获奖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获奖

浙江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赛金奖颁奖现场

3.紧跟行业、密切对接

广告学专业立足长三角经济区、面向全国辐射发展,培养创新思维强、创业能力足的应用型实践人才,着力建设校外紧密对接的实训教学基地,形成项目驱动的实践教学模式。专业已与省内外20余家知名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合作进行实践教学,并把在校生分组划分到各个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办学至今,已建立学生工作室40余个,师生工作室可观文创、珍珠岛入驻暨阳学院师生创业街,

面向省内外承接业务共200多项,有助于学生更快适应社会,融入行业。

 4.国际化接轨的专业实习实训

专业和上海诸多4A广告公司、设计、媒介公司有紧密的联系,形成了长期固定的专业实习机制,学生和公司经过双向选择均有机会进行世界知名公司实习3个月及以上,并且在实习期间服务知名品牌。实习期结束可根据意愿选择合适的公司继续实习。

广告学专业同学在及时沟通面试学习

广告学专业同学在知名创意热店有氧面试学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教育、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成效

随着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兴起,广告学专业择业范围广,上升空间大,就业前景好。近三年毕业生主要在大中型企业品牌营销部门(例如滴滴打车、美团、字节跳动、宜家等公司)、专业营销机构、公关广告公司(例如麦肯光明)、文化创意和媒介运营组织(例如华数传媒、盛大等)、网络和新媒体营销传播等相关组织机构工作。也有进一步赴海内外高校攻读影视、传媒、设计和营销类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的。

 

获得媒体报道


 

广告学汪永奇名师工作室作品林长条漫获得新华网报道


广告学师生作品“咕嘎新闻”获得浙江新闻报道

广告学专业师生深入乡村进行调研获得今日临安报道

  1. 优秀毕业生案例

    1、创新创业优秀案例

自主创业——姚苑——14级广告专业毕业生

18年上海成功注册上海光之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年10月成为纽约PIS中国区合伙人;2019年3月担任BBH上海分公司娱乐营销部负责人。

新型专利引百万风投-丁洁琼 -11级广告专业毕业生

她负责的可拆式服装创业项目成功申请新型专利证书,所在团队已获得步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公司112万元投资,还得到了台州民政局、诸暨残联和诸暨人民医院的认可证明。

 

2.考研留学优秀案例

  

 

3.优秀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