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礼勇,男,1978年11月生。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学科专业负责人。曾以第一名成绩考上浙江大学,获浙江大学法学(社会学)学士学位、以第一名成绩攻读浙大社会学硕士学位、后提前攻博(主攻社会语言学)获浙大文学博士学位,注重跨学科研究。

研究方向为社会学理论、城乡社会学、语言社会学、公务员考试辅导等,浙江省社会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为给学生做榜样,自己也曾考得中宣部第一名(后自己放弃)。

主持教育部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省社科联一般课题、市社科规划课题各1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在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核心及其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获浙江省社会学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获院、校教学比赛一等然、二等奖、三等奖,被评为浙江农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曾任博士生会主席,曾在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上宣读论文。

邮箱:tl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