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 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意识,掌握公共经济、行政管理、公共决策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能熟练运用先进的管理技术和方法,有良好的文字表达与沟通能力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根据专升本学生的特点,构建了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以社区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为主要就业方向、以多元联动型学业评价改革为推力、以团队建设为核心的专业建设发展模式。目前在杭州、绍兴、诸暨等地建有20多个专业实习基地,并聘请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管作为职业导师,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本专业还为学生提供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社会工作师等各类职业资格考试的培训和辅导。

 

主要课程; 社会学概论、电子政务、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行政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管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可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从事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考取公务员、研究生、职业资格证书的比率逐年显著提升,其中2017届毕业生参加研究生考试上线率达到75%,就业升学情况在全校各个专业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