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专业简介:法学是人文社会科学的传统学科,在维护社会正义、保障公民权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法学专业具有崇高的使命与广阔的就业前景。中国法治建设的稳步推进,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都呼唤着优秀青年投身于法治实践。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法治意识,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及基本理论,具有良好法律思维能力,有良好的文字表达与沟通协调能力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培养:法学专业是天目学院院级重点专业,采用“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教育”的培养方式。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分设企业法务、司法实务两个特色方向,突破了传统的单一理论教学模式,不断加强和拓展实践教学环节,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环境法学。


就业与深造:毕业生适宜在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等国家机关从事立法、执法、司法工作,以及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和各种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工作,或者进一步深造。目前,法学专业已经有9届毕业生,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考上研究生、通过司法考试、出国深造的比例在全院排名前茅,大部分毕业生留在杭州、宁波等地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