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花艳1998.03.27出生,浙江省嘉兴市人文学院法学162共青团员考取南京财经大学民商法研究生。

     

二、基本情况

校内外曾获荣誉:学院进步奖学金;闪耀之星小品二等奖;参演的戏剧《郑义门》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学院第二届“卓越杯”公关策划大赛三等奖。

性格:热情开朗,积极向上,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不懈奋斗、披荆斩棘。

爱好:喜欢阅读、摄影、绘画。

理想:终生从事法律事业。

人生格言: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都算数。

三、四年心路历程

《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从踏入大学的校门起,我便将秉持着这样的态度,积极进取和学习,不畏惧过程中的出现的各种挑战与困难,尽力用我所能来换取我所想。

在大学生活刚开始的两年内,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获得了各类技能证书,与此同时也投身于校园的文化建设之中。我喜爱写作,所以我加入了学院通讯社的新媒体部,成为学院公众号的编辑人员之一,创新了学院公众号的推文风格,不仅第一时间报道学院开展的各项会议、活动,更是着眼于学生的日常生活,创作了许多关于提升个人技能、培养个人爱好的文章。我热爱话剧,所以我成为了学院艺术团话剧社的一员。在此期间内,我参与编排的小品多次登上学院迎新晚会、闪耀之星、元旦文艺汇演的舞台。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原创廉政舞台剧《郑义门》的筹备过程,通过负责一场大型的演出,我将自己置身于每一个环节,学习到了舞台表演上许多技巧以及舞美设计方面的调控技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这一追寻的过程使人忘却沿途的疲倦与辛苦。每当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多收获了一个知识,多迈出了一步,最后都成为了收获时最甜的果实。

如果说刚进入大学之初是朝气昂扬、挥洒热情,那么在尾声到来之际,更多的则是沉淀自我、抉择自我。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我在大三下学期时开始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准备。每天准时去图书馆备考,渐渐形成了三点一线生活,日子一天天的单调重复,可我的知识储备却在一天天的扩充丰富。法考的过程是孤独的、枯燥的,每每在遇到瓶颈时,我都会想到我一直坚持的信念,想到只有苦其心志才能担以大任。在结束了法考后,我并没有停下脚步,又果断的报名了研究生考试。大半年来的连续考试,一直都是紧张的节奏,没有可以偷懒松懈的机会,但是也真正的锻炼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抗压能力,使得我变得更加自律。除了各类考试,我也积极参与学院的社会实践调查,进行校内校外的调研。暑假期间我在诸暨市司法局开始了我的专业实习,通过自身实践真正地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务问题的钥匙。大学生活中,也许我们会出现迷茫,不知自己到底应该去向何处,所以行动起来尤为重要,只有把握住眼前的每一次机会,实现当下的短期目标,才能拨开迷雾见月明。

想对学弟学妹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只有不惧不怕、把握当下才有机会去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