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杜佳莹,女,1998年7月,浙江省宁波市,人文学院,英语161班,中共党员

         

二、基本情况

2016年12月,英语情景剧表演大赛二等奖。

2017年11月,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甲组三等奖。

2018年4月,获2017-2018学年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8年12月,获2017-2018学年三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性格属于乐观主义,积极进取。爱好喜欢游泳和看综艺,理想可能就是成为一名美食点评人吧,喜欢研究各种好吃的事物。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三、四年心路历程

大一开始担任了班里的文体兼宣传委员,协助团支书进行一些团日活动,慢慢的也开始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后来也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党员同志,在班里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在党支部里就协助支部书记完成支部工作,因为支部的事情都比较琐碎,而且流程比较明确,因此锻炼了我的逻辑能力。身为班内的文体委员,我觉得调动班级内部的氛围特别重要,我经常组织班集体的活动,例如聚餐,春游等。大一和大二在团学学风建设部留任了,在团学锻炼的不仅仅是能力,更能够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加强应对能力。从大一进来的一张白纸到现在能独当一面完成活动策划,四年的工作经历能教会的不是接受别人的指令,而是思维应变以及举一反三的能力。

现在要毕业了最想念的可能是学校的图书馆,以前很少去图书馆,但是当你去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现它的吸引力。当你定点经常去图书馆的时候就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有很多常年泡图书馆的人,也许你们一年也说不上一句话,但你知道,你们做着一样的事,为了梦想而坚持。早上8点上课路过图书馆你就能看到这么一副景象——7.45左右图书馆门口就聚集了很多等着开门的人,有一些在等待的时间就在一旁默默的背书背单词,每次看到这个场面内心就很触动,努力是会相互感染的。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告诉你学的很多课程没有用,某某课程是在浪费时间。这时候你必须不断提醒自己,只要是在学习和获得知识,就没有用不到知识的时候。我们经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知识也是一样的道理。

想对学弟学妹说:大学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无论是在玩的人还是在学习的人,无一不感觉时间过的飞快。很多人在大学结束的时候发现并没有从大学里带走什么,四年里似乎没有做成什么事。这种失落感让人在毕业的时候觉得无所适从。我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坚持自己,大学里你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为以后对待其他类似的事物应有的态度打下良好的基础。找到自己,意味着明白自己目前的状态。自己现在存在什么缺点,希望以后成为怎样的一个人,这都是值得我们反复思考的问题。希望你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努力让你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生活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糟糕,它一定还有可以努力的余地,一定有鲜花绽放而你却不曾看到的地方。请记得热爱自己,热爱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