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周斌,男,中共党员,人文系英语131班学委,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毕业于宁波市同济中学,曾担任人文系学风建设部副部长,英语142班班助。曾获得学院“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已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笔译专业研究生。

考研心得:

“择校、研友、兴趣、身体、坚持、心态”这几个关键词总结了的备考之路。

No.1择校问题 School selection

目标学校的选择最好能够跟自己的能力有一个差不多的吻合度,选择一个踮踮脚就能够得到的学校。也许有同学会想挑战自己,选择一些难度高的学校,但是往往结果会很惨,甚至一年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No.2研友 Comrades

如果把考研比作上战场,那么研友就是你的战友,不至于孤军奋战。研友们可以互相分享短期内的学习情况。

No.3兴趣 Interests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考研也如此。自己不感兴趣甚至的学科,硬着头皮去做,效率必定不高,结果必定差劲。当然也不排除那些想要挑战自己的学生。

No.4身体健康 Healthy body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学习的本钱,身体是考研的本钱吗,千万不要为了感动自己,而拖垮了身体。身体倍儿棒才是硬道理。

No5. 坚持 Perseverance

其实考研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坚持”两个字,真正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就不要轻易动摇了,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有所收获的。

No.6心态 State of mind

无论是备考期间,还是考完初试、准备考研复试期间。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初试成绩出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分数高的同学千万不要松懈,因为初试只是考研的单程票、入场券,只有杀出复试,笑到最后,才是成功。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也祝暨阳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