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楼淑珍,女,预备党员,人文系英语132班。曾任人文系学生会副主席,获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获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第六届应用文大赛一等奖,获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启鸣杯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八届“中信银行杯”大学生辩论赛季军,获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考研故事:不是因为父母给的压力,不是纯粹想为了获得更高的学历,更不是因为想躲避就业,选择考研,我是为了追梦。因为喜欢,所以选择,这也是支撑我在漫漫考研路上不断前进的动力。考研过程是一个非常磨砺你心智的过程,就像是遇上了哈利波特里的摄魂怪,仿佛世界上一切的快乐都消失了,你会彷徨失措,失去自我,而那个时候到来时,你唯有坚持,想想你的初心,以坚定的信念与之抵抗。考研需要你百分百的努力,更需要你百分百的坚持,没人能保证最后的结果,只要你对得起一开始许下豪言壮志的你自己,然后再最后可以说一句:“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如果你还没有想好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那就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这样你才能够在想要做决定时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没什么如果当初,不管重来多少次,人生都肯定有遗憾,把握当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