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

为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现将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认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应将其不同培养阶段形成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群众座谈材料、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登记表、转正申请书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每份材料须认真填写、审查,确定所有材料完整、规范后,方可归档。具体可参照《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党员档案清单》(附件1)。对毕业生预备党员的档案应进行重点审查,重点关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登记表》的填写与归档情况。

(二)开展发展党员材料交叉检查。

发展党员材料检查工作采取各党支部互查、党总支抽查的方式开展,检查的重点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材料。各党支部组成检查小组,分赴其他党支部实地检查。各小组由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党支部支委为组员,一般每组2-3人。分组安排见(附件2)。交叉检查应在6月9日前完成。各检查小组将检查情况(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督促整改提高。党总支将对检查及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二、转接流程

(一)确定转接信息

1. 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去单位的党组织。

2. 单位未建立党组织或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镇街党组织或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二)确定转接方式

1. 组织关系转往省内及省外除北京、福建、山东、广东、青海等地之外(以下简称“非交换区省市”)的其他省市,通过“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2. 组织关系转往省外非交换区省市,需领取空白《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三、具体时间安排

(一)6月8日前,上交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所有毕业生党员需准确填写电子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附件3)并于6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260474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