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天目学院学生通讯社人文系分社(下称人文分社)是在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学院、系部新闻、师生风采的展示、系部文化的创意等相关职能的系部学生组织。人文分社通过积极参与“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门户网、人文系网站、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媒介,以“追踪时事热点,介绍院系发展,宣传教学教研,彰显人文风采,提升学生素质”为宗旨,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人文分社由系新闻宣传通讯员老师负责指导日常管理工作,暂有新闻采编部、影像工作室、文化创意部3个机构组成。

二、部门设置及其职责

新闻采编部:主要负责采访报道系部动态。报道学校大事、要事、外事,关注校园热点,采访人文系优秀师生、出色校友,反映火热的人文系校园生活。

影像工作室主要负责系部活动和师生风采的摄影、摄像、视频录制及后期处理等工作。

文化创意部:主要负责网站新闻资讯动态评测及网站文化建设、网页设计等。

人文分社三个部门相辅相成,积极宣传院系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关心世界时事热点,及时、准确、直接地报道系部新闻,捕捉系部各种思想动态,揭露和抨击各种不良倾向,宣传和表彰各种好人好事。及时报道校园动态、反映同学心声、加强师生联系、展现系部特色。弘扬先进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开拓同学视野,提高写作水平。它主要以新闻,通讯,评论等形式宣传报道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事件,尤其是人文系学子中发生的具有新闻价值的事件,以此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督促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向健康方向发展,同时,人文系分社作为对新闻工作有兴趣和特长的同学的集合,是培养和锻炼具有基本新闻意识,良好新闻品格的人才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