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配合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党校集中理论学习,拓展学员培养知识结构,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网络学习和实践教学学习,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的教育质量,引导学员扎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做到教育日常化,持久化。

二、对象

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三、网络学习内容

网络学习课时数:入党积极分子网络集中学习4学时,个人网络自学不少于4学时;预备党员网络集中学习6学时,个人网络自学不少于6学时。网络集中学习在系党员活动室或会议室进行,自学可由本人自行安排。每次学习过程都要填写学习记录表。

1.入党积极分子

以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性质为主要内容,以播放政论片《信仰》、《百年潮*中国梦》,网站“共产党员”中的视频课程“榜样”、“党史故事100讲”等为视频具体内容。通过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等理论文章为网络理论学习内容。

2.预备党员

以党员党性修养等为主要内容,以播放政论片《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网站“共产党员”中的视频课程“党性修养和四个全面”、“《做合格党员》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等为视频具体内容。通过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等理论文章为网络理论学习内容。

四、实践教学与学习

实践教学与学习以志愿服务、社会调研(不含专业调研与实习)、纪念馆、博物馆或创业企业参观为主。纪念馆、博物馆或创业企业参观以集体组织为主,志愿服务以集体组织参加或个人自行参与,社会调研以个人自行参加为主,调研方向以民生某一点展开。参与各类活动要及时填写实践教学记录表,在实践过程中写明过程和简要的心得。

专题实践学习不低于10学时,其中志愿服务不得低于6学时。

五、管理与考核

一般集中学习由系党总支集中进行,一般在周四下午结合党员活动日和“两学一做”开展。因各种原因无法由系党总支集中开展的,由各党支部集中进行。所有学习记录,均由参加学员交至所属党支部,由党支部负责人录入“网络与实践培训表”和“网络与实践汇总表”。对于无法完成或通过弄虚作假上报材料的个人,由所属党支部进行批评教育,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如果是入党积极分子则停止考察,如果是预备党员则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相关培训表经党支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计入党员档案。

 

                             人文系党总支

                            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