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动林业事业科学发展,根据《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第五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根据《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见附件)要求,申报梁希青年论文奖必须符合以下申报条件:

1.200911以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或在中国林学会及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学术研讨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学术论文均可参评;

2.申报参评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且年龄在论文发表时不超过40周岁(含40周岁);

3.每位参评者仅限提交一篇论文。

二、评选标准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热点和难点,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重大创新和发展;

3.论文数据充实,方法科学,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研究成果在同类研究中领先,对推动学科发展有较大作用;

5.论文引用频次较高。

三、申报材料

1..经推荐的论文,须按需求从网上注册、申报。网址:www.csf.org.cn/lxj/ps

    2.认真填写《梁希青年论文奖申报表》(见附件),参评论文所载刊物的封面、目录以及有关论文的获奖、引用等情况的证明材料均作为附件材料,扫描成JPG格式以附件形式附于申报表后面。

    3.申报者需提交与网络申报一致的《梁希青年论文奖申报表》与申报论文全文(论文完整页码的复印件)用A4纸合装成册,一式四份。

    4.申报论文为外文的,需同时附送申报论文题目和摘要的中文翻译稿。

    四、其他

    第五届梁希青年论文奖颁奖活动将于20149月在陕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上举行。届时将邀请荣获二等奖以上的获得者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年会通知另行下发。

    请各申报人于2014523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报报送至科技处学3504办公室。

联系人:梅阳阳,联系电话:637416839291683),emailyangmm33@126.com

附件:1. 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

科技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