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2013年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化研究中心预研项目招标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了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决策,服务于学校1030战略规划,在总结第一次预研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现实重大课题,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继续实施若干预研项目。本次主要公开面向校内在编的教研人员招标,立项数量不超过12项。

二、项目指南(标注*者为重点)

2013年预研项目指南12个,投标者可根据指南规定的方向,自行设计研究题目。

1.生态科技创新机制研究*

2.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研究*

3.生态包装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

4.废弃物绿色回收体系及激励与约束机制研究

5.国外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与借鉴研究*

6.生态文化视角下的竹产业自主创新战略研究

7.生态文明视野下的传统文化翻译传播研究

8.浙江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研究*

9.生态文化产品的品牌传播研究

10.生态文明与旅游文化关系研究

11.促进低碳发展的财税与价格政策研究

12.新时期生态写作研究

三、评审及立项

浙江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会同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实行匿名评审和无记名投票,择优立项,宁缺毋滥。

四、其他有关事项

(一)主持人资格要求: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由两名以上校内外相关领域正高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信须手写,不少于500字);已获本中心预研立项主持人不得再次以主持人身份申报;

(二)所有预研项目团队必须由3人以上组成(不含主持人),并有明确分工,权责清晰,经费分配、使用合理;

(三)本中心负责结题验收论证。所有预研项目研究的完成时间一律为18个月(从正式立项之日起算起),若延期不超过6个月。未通过结题论证或延期一次仍不能完成者,本中心有权撤题并追回已拨经费;

(四)最终成果必须标明为本中心预研基金资助项目。成果形式可任意选择其一:(1)公开发表的论文(3篇以上,其中一级期刊论文不少于2篇);(2)公开出版的研究专著(省级以上出版社);(3)若为研究报告,必须有省政府相关部门(厅级及以上)的采纳证明或省级主要领导的批示;(4)项目组主持人或主要成员资助期内获得主持与预研项目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重大招标项目;

(五)经费资助标准:重点项目为每项812万元,一般项目为每项58万元;

(六)本中心负责对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结题论证,违背本预研宗旨和不规范使用经费者,停拨后续经费;严重违规者将追回已拨经费并上报学校;

(七)研究经费分期拨付,首期经费拨付总经费的60%

五、申报材料及受理日期

(一)个人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纸质一式7份)、《课题活页》(纸质一式7份),同时呈交电子文档(注明“2013预研申报”字样);有关表格可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网页下载。

(二)申报表和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三)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630止,逾期不受理。

(四)本指南最终解释权归本中心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E-mail:mezhushan.163.com       联系电话:0571-61069142